12日遊紐西蘭南北島的確是挑戰很多平常不會做的事: 玩悠波球, 坐360度轉的快艇, 叢林飛行, 行冰山等..但最自豪最想拿出來跟大家分享的是...玩空中跳傘! 我認為空中跳傘是紐西蘭必做的事. 而這次我選擇了Lake Taupo陶波湖. 即使事隔2年, 我仍能記起在空中望到陶波湖的美景及從高空突然下墜的感覺. 

第四日

早上玩完悠波球後就出發到我很期待的景點- Lake Taupo陶波湖
悠波球的介紹可以點這裡

從Rotorua羅托路亞到陶波湖只需要1個鐘車程
沿住5號高速公路一直行就會到達


圖片1

 Hukafalls jet

篇排行程的時候, 我媽媽一直都強調要去連王妃都坐過的Hukafalls jet. 本來我以為她所說的王妃是"歌手王菲"  所以令我有小小期待.
但最後才知道... 原來是英國的 "王妃 Kate"…

本來以為Hukafalls jet會衝過急流 會很刺激, 但原來只是坐在遊覽船上看Hukafalls胡卡瀑布及湖邊的景色. 某幾個位置會有180/360度轉. 其實都算是一個不錯的體驗. 而胡卡瀑布很美. 很壯觀! 只是對於年青人來說, Hukafalls jet並不刺激, 不太划算.

為什麼胡卡瀑布那麼有名?

1. 它是Waikato River懷卡托河最高的瀑布(有11米高)
2. 懷卡托河更是北島最長的河流
3. 由胡卡瀑布流下去的湖水形成了北島著名的陶波湖!
4. 現在可能有些人(像我媽)因王妃的關係來

myMedia (1)因為會有360度轉. 所以是不能拍攝的. 就算可以拍照我都不想相機掉到水裡

要玩一次Hukafalls jet是蠻貴的..要NZD125.00一個人. 而且好快就結束. 加上不能拍下胡卡瀑布有多美. 所以我不太推薦..

反而我覺得可以去行附近的步行徑- Hukafalls walking tracks .有2條路徑可以選擇: 10分鐘 或 一個半鐘. 已列入我下次到紐西蘭北島必做的事!

於google map打Hukafalls附近就會有一個"parking near Hukafalls"的標誌. 自駕遊的你可以在這裡停留一下, 拍一下照. 真心不錯!

Huka-Falls-Aerial-View-Taupo-4_GalleryLarge.CFj1Zg

Huka-Falls-Taupo-3_GalleryLarge.CEXrRA

圖片來源: Hukafalls

lake taupo

之後大約行駛9分鐘就會到Lake Taupo Top 10 Holiday Park了. 這就是我們第四晚的住宿

 

Lake Taupo Top 10 Holiday Park

這個Holiday park面積很大. 有很多活動空間. 而目有一個大泳池及彈床. 游泳已變成我每天必做的事!

DSC02919

20141102_185326

DSC02923

從holiday park 望出去就是Lake Taupo了. 很愛紐西蘭一望出去都是山景海景 很舒服.

於Holiday Park 的information centre可以叫職員幫忙預約sky diving. 會有免費專車接送! 本來打算第二天早上去玩的, 但是我們不能預測明天的天氣, 看今天天氣很好, 沒有烏雲就決定今天挑戰! 

 

Taupo Tandem Skydiving

 

去到第一件事就是挑選套餐. 首先有2個高度 (12,000FT 或15,000FT) 價錢是有分別的. 不過你都已經決定了要玩, 就一定要挑戰最高啦!

之後就選擇要唔要拍攝. 可以借相機自拍 (Selfie Video & Photos) 或者 有第三個人全程拍你 (Freefall Video & Photos) 或者 both

我選擇了 15,000FT Freefall Video & Photos (NZD559.00) 有 t-shirt送的套餐.

簽完生死狀就要進去換衣服~

IMG_20141102_152927

 

 

 

 

 

 

紅色衫: 參加者
黃色衫: Camera man
藍色衫: 教練

上機了~

IMG_20141102_165229

2-3人一架飛機. 飛到15,000FT之前camera man會不停叫你對住鏡頭say hi. 但其實真的沒有心情. 因為心臟跳得很快, 怕得要死....教練會教你跳下去的pose...

終於到了15,000FT....開門..... 教練會叫你坐在門的邊緣.........are u ready..1..2..3...........JUMP!!!!!!!!!

其實是他帶你跳下去的. 我是完全沒有動.

IMG_0193

只有跳下去那一刻有離心力. 說真的海盜船的離心力比skydiving還要厲害…空中freefall只有幾秒..之後就會急速下降...

IMG_0203
那一天蠁多雲的. 但都可以看到lake taupo美景! 之後教練拉開降落傘就可以慢慢地飄落地下.
景色美到我無法用言語去形容, 只是不停的說it's so beautiful 

IMG_0202  IMG_0271

IMG_0266

整個skydiving的過程應該只有5分鐘..完成挑戰會有証書給你留念!有自己的名字. 紀念一下自己曾經有多勇敢.
sky diving cert

幾千元跳一次. 是非常值得的. 

arrow
arrow

    littlebee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